山君_偷摸写个文

从今天开始这就是大号了( •̀∀•́ )

水火(下)——祝松

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_(:_」∠)_
很久没下文_(:_」∠)_
对不起给我点小红心的大家
其实是因为我不小心伤到了手,我知道这不太容易相信

不知道怎么弄链接,怀疑手机上没这功能,反正那个上你们自己翻吧。

【捉个虫:上里的“  远处有水鸟惊起,嘎嘎地飞过水面,翅膀尖略过夕阳。”一句,略过改为掠过。】

下面是正文。

(四)
     雨神是要掌五行之力,司布雨之事的。往日赤松子从来不觉得父亲的事情是这么多的,但自他接下雨神之位起,便日日不得空闲,就连睡梦里都念着云雨图。实在忙碌又没有头绪的时候,他甚至想扔下这堆烂摊子,谁爱管谁管去,自己只管去玩,没得玩了就直接去找父亲母亲去算了,但还是没舍得,捡起云图来一点点地摸索,总有点头绪。
    直到这时赤松子才明白原来父亲早就已经有此预感,早早地就叫他接触这些事了。但是上苍留给的时间还是太少,他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呢,就降下天谴。
        但时日一长,他就想明白了。说到底,他就是一个偷活了不知道多少岁月的伪神,现在还康健就该感谢上苍了。父母付出了那么多呢,自己又怎么能叫他们白费苦心。既然要我活,我便好好活着。伪神又怎么了?旁人能做到的,我再加一倍的功夫也能做到,血肉之躯就差么?
        但是他还觉得,如果没有祝融的话,工作效率会更高也说不定啊。
        “松子,松子,你在家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松子,松子,你饿吗?”
     “松子,我家做了好吃的,你去我家吃饭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祝融趴在赤松子的案头,翻着几本书,翻翻觉得无趣,又随手放了回去:“我说,松子,别那么逼自己了,哪有那么多事儿干啊?”
赤松子偏头看他优哉游哉的样子,气的牙根都痒痒:“说的倒是轻松,你来干一个。”右手拿手里的书“啪”地一下打开祝融乱翻的手,“你懂个屁!”
“哎,你骂人了,是不是骂人了!”祝融把翻翻自己的兜,把最后一块糖果塞进赤松子嘴里,“快吃块糖堵堵你那嘴!我现在是不懂,可我爸说了,只要我能完成他交给的任务,我就能继承他的位子了。”
“你可省省吧。”赤松子嘴里含着糖,依旧含糊地说道,“你爸虎你呢。”
“是不是虎我,等我完成了就知道了。”说罢,祝融一拧身,走了。
“哎!不请我吃饭了?”
“不请了!伤着自尊了,哼!”祝融回过头来重重地哼了赤松子一句。
说起来像是玩笑,但祝融心里的确是这样想,真的被伤到了啊。
看着赤松子忙成一坨,没有一天休息得好,他心里比谁都心疼,他真的无比希望自己能尽快成长到和他相同地位的地步。可赤松子这样不相信他。

(五)
这之后赤松子再没见过祝融了。一天两天还好,他还蛮庆幸那个烦人鬼终于消停了会。但是连续一个多月,就连偶遇也没有这也太诡异了。他想了又想,还是敲响了后土家的门。
“后土爷爷,您在家吗?”
“在呢。哟,松子啊,什么事?”
“后土爷爷,我,”赤松子稍迟疑了一下,“我想问,祝融去哪儿了?”
“进来说吧。”后土侧身将赤松子让进屋里。
“松子啊,你看看这个。”后土递过来一张纸条。
他接过来,将纸条展平。纸条上的字迹一看就是祝融的,上头写着:“后土爷爷,我将去往极炎之地历练了,回来我就是火神了。还有这事儿别告诉松子啊,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他,你说了就没惊喜了。”
这是一个多月之前祝融留在后土门外的。
赤松子看到这个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下,心想这次要坏。
那极炎之地是什么地方?那是上古时期留下来的险地,虽然不至于有来无回,但凶险万分是肯定的了。当成试炼之地倒是正好,现在祝融的修为倒也不至于有生命危险,但这已经一个月了,若是回不来,那定是出什么事了。而这事儿,八成就是出在这个什么礼物上了。
赤松子恨不能把祝融拎过来打一顿,你说说这不是找事呢么,要什么惊喜,平平安安回来不就行了吗……
“火神叔叔他们呢?有没有去找祝融?”
“去了,几天前就去了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说完,赤松子匆匆走出后土家。
第二次,这是赤松子第二次从后土家奔逃而出。第一次的时候,他失去了父母;这第二次,他即将失去一位挚友,而这一次他还有机会挽回。
他现在就要去挽回!
传送符咒,缩地之术……
一切能加快他步伐的都用上。他有预感,这一次一定有机会。
极炎之地太大了,要找一个人着实艰难,这一路寻过来,赤松子就连火神诸人都不曾见,更别说祝融本人了。
他是雨神,天生与火相克,就算是乘着仙鹤,也受不住火气长时间的侵蚀。他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晕过去,大约是因为心里还是有执念吧。一定得找到啊。
剩下的事就跟做梦一样了。
他遣返了被火灼伤的仙鹤,独自一人寻找。
他看见与火龙战斗的祝融。事实上是不是火龙他也搞不清楚了,他只看见了祝融,是的,那真的是祝融。
他身为雨神天生与火相克是没错,但是与火的斗争也生来就镌刻在他的灵魂里。水与火不相融,但有着斩不断的纠葛。
他几乎本能地扑上去与火龙战斗,此时他的理智真的已经被烧的不剩多少了,不然他就会停下来研究一下敌人的弱点,而不是就这样送死一样的扑上去。
再恢复理智的时候,他躺在祝融怀里,手心里是一颗的珠子,被祝融紧紧地攥在他手里。明明是火红的颜色,却送来一阵阵清凉。
祝融将脸紧紧贴在赤松子的额头上,听起来快要哭了:“松子,松子。”
赤松子艰难的抬起手将祝融的头推开:“我在呢。”
“松子,”祝融慌乱的握住他的手,嘴里不住的说着,“听着松子,你受火气灼伤已深,怕是活不了了,但你是血肉之躯,尚可转生。这是水玉,有了他就能保你不怕火了。”
赤松子看着他被火烧得眉毛都没了一半,还皱着脸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心下真是觉得他从来没有如此可爱过:“傻不傻呀你?”
“我说真的。我这就带你回去求后土爷爷为你转生。可是转生之后你就再也不记得我了,在这之前我还有句话想说,就是我可喜欢你了,你可欢喜我?”祝融的脸色无比认真。他已经做好了赤松子将会再不记得他的准备,可是到底还是不甘心,还是想问明白,哪怕就一句呢,也够他余生回味的了。
赤松子看着他一脸的认真,竟然走神了,他想起祝融跟他抢东西吃,想起祝融跟在他身边像个小跟班,想起父母死后祝融对他笨拙的照拂。
喜欢吗?
在祝融打昏他带回去之前,他也不知道有没有说出口。
自然是……欢喜的。

(六)
赤松子转生已经接近两个月了。
雨神以为空缺也有两个月了。
这天祝融站在了后土门外,他想兼任雨神之职。
“后土爷爷,您就答应了吧。这雨神之位一天都空缺不得啊!”
“若是有其他人登上雨神之位,我保证不会让他活过第二天。”
就这样,连威逼带利诱,祝融兼任了雨神,算是史上第一个同时任两神位的天神。
其实祝融哪有关心天下苍生那么高尚的节操,他就是私心不想让别人染指雨神之位,万一松子还能回来呢?
还有就是松子作为雨神,要转生必定会对雨势有影响,自己掌雨神之位,说不定能找到松子的转生呢?
后来又过了很多年,多到祝融的父母也作了古,他也没能找到赤松子的转世。他都快放弃了。
最近人间出了个不怕水火的神童。
最近好像天神们都在讨论这件事。
祝融听到这件事的时候,心中乍然一惊,随后想起了转生之前他交给松子的水玉,简直高兴地不知道怎么好了。他很确定那就是松子。
他先是暗搓搓地观察了人两天,看见小神童脸上的图腾胎记后便更加确定,这就是我们家小松子啊!
然后花了一整天时间把自己捯饬地好看了些,下到人间界偷偷地接近了小松子。
“你是谁?”小松子眉头皱起来,脸上都是怀疑。这个哥哥好猥琐啊,看起来不太像好人的样子。
“我叫祝融。”祝融还沉浸在找到小松子的喜悦中。
“哦。”小松子不为所动。
“那个,我,那个,我,我挺喜欢你的你能不能也喜欢我?”
小松子偏了偏头,仔细地观察着,这个红头发的哥哥,满脸都是拘谨和讨好的笑意,手里的那块糖都攥化了,还是不敢拿出来。
切,怂死了。
“好啊。”小松子把手搭到祝融的手心里。
既然你对我这么好,那我就勉为其难一直陪着你好了。
人都说水火无情,可这水火却不服,偏要叫他相融才行。

【关于祝融的内心戏】
1.好喜欢松子啊,松子好可爱~o(〃'▽'〃)o
2.鹿神和句芒两个电灯泡(-ι_- )
3.天谴是什么(´⌒`。)
4.松子松子你在哪里呀?
5.谴都谴过了,我们松子都死了一回了,该叫我们在一块了吧。
6.我只想投喂小松子。

end

差不多了吧,有点烂尾了_(:_」∠)_
嗯,然后我不知道该写什么了。大概以后这个号会存点梗,写点全职相关的同人还有原创什么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