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君_偷摸写个文

从今天开始这就是大号了( •̀∀•́ )

【全职/周叶】关于《霸道总裁的落跑娇妻》的事


叶修是一名小说演绎者,就是小说里那些人物啊,作者把他们写出来甩甩手走了,叶修这种人呢就得负责去演绎,让剧情顺利地进行下去。

叶修一般是负责男频板块的,最近正在跟进一本名叫《全职高手》的小说,工作成果十分喜人,吸引了一大波粉丝。

不过这根本不值得骄傲。

要叶修可是我们的大前辈了,不仅把自己的工作干的十分出色,有时候还回去其他人的主场里救场。可以说是现实中的“全职高手”了,没有他不能演绎的题材。

这不是嘛,今天女频总裁区有一位演员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翘班了,女频区的负责人赶紧把叶修拽过来救场。

负责人从公司门口就开始等了,终于等到叶修来上班,从门口一路跟到男频:“叶神,叶神,求求你了叶神,您救救我们吧,这男主角不来剧情怎么走啊?!”

叶修也觉得奇怪啊,女频区又不是第一次缺人了,原来不都解决得好好的?

“叶神啊,我们也不知道出啥事了,原来那个小周一直都干的很好的啊,任务完成得跟您可是不相上下,谁知道这回居然不来公司了……其他人水平不够根本就进不去世界线啊。这不是等您来试试呢吗?”

谁知道您来的这么晚……

“哦,周泽楷是吧,我认识啊,挺乖的一个小孩,你们是不是虐待人家了?”

“哎呀,我们哪儿敢啊,您就别管这个了行不?救急啊!实在不行,我供您一个月的烟?大前门?万宝路?特供小熊猫?”负责人弓着腰,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来递了上去。
“成交!我先看看剧本。”

叶修拿剧本拿过来,粗粗翻了几页,嘴里念着台词:“我看看啊,题目叫霸道总裁的落跑娇妻。很好,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——你这都是都什么台词啊?!怪不得人不来了!”

负责人一看说动了,也不等叶修看完剧本就推着叶修往女频区走:“哎,叶神您就别管了这个了,救场如救火啊!”

“等我看完啊!”

“哎呀,您到了再看!走好吧,您!”一脚把叶修踹进剧情线,负责人终于保住了自己这个月岌岌可危的奖金,长出了一口气。



这边叶修猝不及防地被踹进世界线,落在一个硕大的办公室里,世界消息都还没接收完,就有人敲门。

“咳咳。”叶修正了正领带,咳嗽两声,心想这领带打着怎么这么难受呢,一边对着门口喊:“进来!”

他话音刚落,来人就把门推开了。

“总裁,夫人被绑架了!他们手里还有枪!”

什么?!你们女频区还有这种操作?!

那可是枪啊,哪来的?!

说好的不会死人呢?

叶修一边吐槽,一边翻看着剧情。

剧情现在应该是已经进行到后期了,男女主已经结婚了,总裁也算是人生赢家了,升官发财死爸爸,老婆也娶上了,公司也做大了。但是总裁的死对头——xx公司老总恶意竞争,绑架了女主,对头也是很强的,居然能在男主的严防死守下把女主绑走了。但在这里对头完全是个炮灰,最后的结局是总裁大显神威,救出女主,对头被依法逮捕,锒铛入狱,总裁坐拥江山美女,千秋万代。

叶修心想:这个剧情虽然脑残,但还挺苏爽的嘛 。

于是披上衣服,就照着剧本开始演了:“带上人,跟我走。”

别问总裁是怎么知道女主被绑到哪里的,剧情大神给开的金手指。

不过这个地儿选的是够弱智的啊,怪不得最后被总裁搞死了。叶修从车里探出头来,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装修得富丽堂皇的酒店,心想。

别问为什么绑架地点会选在酒店,叶修也不知道。其实他应该是知道的,但谁让时间只不够了呢,他还没来得及翻看后面的剧情。

嗯,如果他看了就会懂。

为什么选在酒店?当然是因为后面有一段男女主之间激烈的床戏啊!

虽然说现在为了保障小说演绎者的利益,床戏已经不需要演绎者真人上阵了,只需要保证主角在剧情该在的地方就行了,演绎者随便做点什么都没关系,但是一个人待在本该发生床戏的酒店里发呆,也很尴尬啊。

但是这时候叶修还什么都不知道呢。


要说叶修真是我们男频区的大神,演绎者的骄傲,演一个装逼范儿十足的总裁简直信手拈来。什么警察,什么保镖,根本不需要!

走路带风,抬脚带声,外套往别人手里一丢,抬脚一踹就把酒店的门踹开了。

叶修觉得自己这演技最起码能打九分,还有一分是没带BGM。

可谁能告诉他屋里这是怎么回事?!

一个人被五花大绑扔在地上,还在不甘心地蠕动着。叶修转过去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的脸,哟,这位不是总裁那位死对头吗?总裁明明还没动手呢,怎么自个儿就束手就擒了呢?

还有一个男人在床边坐着,仰着脸看着叶修,眼睛里十成十的无辜神色。

叶修再环视四周,发现就这两个人啊,忍不住问手下人:“夫人呢?”

“啊?夫人那不是就在那儿呢?”

哪个?叶修顺着小跟班的手指看过去,看见的是那个坐在床边的男人,既无辜又委屈地看着他。

这特么是夫人?!逗我呢?

就这个自己把绑匪搞定了的大汉是夫人?霸道总裁的小娇妻?

叶修下意识想退出去看看自己早上进的部门门牌,确定是总裁部不是耽美部?!世界bug了?

“总裁?”

“你们先把他带下去。”叶修指了指地上被绑得结结实实的x老总,又看了看床边上坐着的人,忍不住扶了扶额,“我先缓一会儿……”

手下人把人拉出去之后,还贴心地把酒店门锁上了。

“咔哒”一声落锁之后,叶修就看见刚刚还安安静静坐在床边的人“嗖”一下站起来,走到他面前,牵起了他的手,委委屈屈地说:“前辈……”

“等会儿!”叶修端详了又端详,试探着问,“小周?”

周泽楷点头。

“刚那个人是你搞定的?”

周泽楷又点头,片刻之后又说:“他先绑的我。”

“好好,我懂了。”叶修走到床边坐下,从烟盒里磕出一根烟来,“嚓嚓”两声点上,深吸了一口,又吐出个烟圈来,“那你早上不来公司上班是因为被困在了这儿?”

“是。”周泽楷也跟过来,蹭在叶修身边。今天他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被绑起来了,眼前还有枪啊刀啊的晃来晃去,心里是又气又慌,当即把人绑了,胖揍一顿。气是消了,慌还是慌的,主要是慌被困在在这种陌生环境里回不去,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死了多久也没人发现,这就玩大了。

不过他还是能猜出来这大概是自己最近在跟的一本小说,知道自己这个男主角不去肯定是要再派人过来的,肯定还是有机会回去的。

只是没想到来的会是叶修,这让他心情陡然轻松许多。
试问公司有哪个新人不是听着叶修的事迹过来的,培训的时候就更是把叶修这个大前辈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,以至于几乎公司所有人都把叶修当做目标。但在周泽楷这种情况下,叶修无疑就是个定心丸,这么厉害的人都来了,那肯定有希望啊,就算出了事好歹还有个人当垫背的,多好哇。

“前辈来执行任务?”

“是啊,你没来公司,快结局的世界线也不能空着啊。”叶修站起来撸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,说,“放心吧,没事,我这就联系总部让他把咱们搞出去。”

说完,叶修就拿出一只手机,随便按了个号就拨出去了。

“喂?”

“哦哦,叶神啊,怎么了,出什么事了吗?”那边接电话的人可是一头雾水,这个紧急联络部可是从来没接到过这等大人物的电话。

“你们赶快查查我所在的世界是不是出bug了,女频部有个员工被困在这里了。”

“等我查查啊。”过了一会,听筒那边传过来声音,“那个叶神,世界线确实出了一点bug,只不过只要你们把剧情走完就能出来。”

“嗯,好的,谢谢啊。”

叶修挂了电话,看着周泽楷的眼睛里流露出开心来,说:“放心吧,只要咱把剧情走完就能出去了。”

周泽楷一听腼腆地笑了一下,就来扯叶修的袖子。

“哎哎,干嘛啊?别,别拽,别把我往床上拽啊!”

叶修好容易挣开周泽楷的手,指责的目光没坚持两秒就败下阵来:“说吧,这是干什么?”

“走剧情。”

“什么?”叶修赶紧翻了翻剧情,看着整整两章的床戏,心说扫黄怎么就没把你扫了呢!

“小周啊,你听我说,这个床戏吧,不一定非要真的演,难道以前遇到床戏你也真上吗?”叶修痛心疾首地教育后辈。
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摇了摇头。

“没遇到过床戏还是没真上过?”叶修点了点周泽楷的额头,觉得不够又使了使劲儿戳了一下。

周泽楷把叶修的手摘下来,拢在手心里,严肃地说:“没有上,没有你。”

要问周泽楷喜欢上叶修是什么时候呢,周泽楷自己也说不太清。

他刚进公司的时候,叶修就是公司里的传奇人物了,可以说他是听着叶修的事迹成长起来的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仰慕就变成了爱慕。但他又不怎么会说话,每每鼓起勇气寒暄两句也就结束了。但叶修又是那种对人友好,但却很难解下心防的人。

就像现在,你跟他认真的时候他就打岔。

“小周,哥可是总裁,要上也是我在上面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哈?”

周泽楷迈近一步,靠着叶修说:“只要让上,就好。”

开玩笑,合着你还是想上啊?!

“喜欢你。”周泽楷抵着叶修的头,低低地说。

叶修这人最擅长打太极,一句话就被他打岔转移话题的事多了,也最怕人打直球。周泽楷不会打太极,也不会敷衍,唯一会的就是打直球。

他把自己的心剖开来给你看,所有的心意能给你的他都摆开来,你要他就全都推给你,你不要他也不收回,就那么摆着,看着你,让你看了心软了又软。

所以说叶修最讨厌打直球的了。

“小周啊,这个……咱们出去再说出去再说……”




等两个人从剧情线回来,叶修跌跌撞撞地从女频部跑回去,路上撞见好几个同事问好,也没敢多说,就好像后面有个怪物追着他似的。

“哎,小周,你看看叶神是不是生病了?我看着脸色不太好啊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整理着这次出任务的剧情,把他交到主任手上,抬头对着他腼腆的笑了笑。

“那行吧,今天世界bug吓够呛吧?回家休息一下吧。我先走了。”主任拿起剧情本,一边翻看一边走,嘴里嘀咕了几句,“我怎么看着小周笑得有点不太对劲儿啊,好像有点荡漾?”

“叶神回来了哈?”

“嗯嗯,跟主任说我生病了,今天先回去!”叶修回来拿了自己的包跟钥匙就跑下楼去。

“小,小周?!”好容易跑到公司大门口,周泽楷赫然站在门口,手里拎着包。

“嗯,放假了。回家吧,我送你。”

周泽楷走过来要接叶修手里的包,叶修下意识往后躲了一躲,周泽楷的手伸了个空。

“前辈,不喜欢吗?”周泽楷抿了抿嘴,脸上挂上了委屈地神色。我的妈,这个颜值杀伤力真的太大了,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被击中了。

“喜欢喜欢……那个,小周啊,”叶修干笑了两声,把包交到他手里,“咱商量个事呗,今天能不能……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啊?”

周泽楷凑过来牵住叶修的手,凑到嘴边亲了亲:“你说的,都好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