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君_偷摸写个文

从今天开始这就是大号了( •̀∀•́ )

【全职/乐叶】花与草

春天到了,万物复苏,又到了动物,啊不,植物开花的季节了。

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,因为花妖张佳乐终于开花了!

不容易啊,毕竟作为一只花妖,张佳乐都活了几百年了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花。不会再有一只花妖比张佳乐更倒霉了,毕竟几百年都没赶上花期的花妖现在真的很少见了。

这可真是一件大喜事,如果不是他现在没钱买鞭炮的话,他可能就整个大地春雷一千响好好庆祝一下了。尽管没钱,但还是要庆祝,于是他就找到隔壁的草妖——叶修,分享这个大喜讯。

说起张佳乐这个邻居叶修来,那可有的说了。听说啊,这原来可不是个简简单单的小草妖,那原来可是有过千年道行的大妖,就是几百年前不知道得罪了谁,叫人告到玉帝那里了,玉帝一生气,就把他修为夺了,随便往下界一扔。

玉帝当年可能也是心想:这一棵失了修为的普普通通的小草能有什么作为,估计扔下界晒他两天就死了。

可是玉帝却大大低估了作为一棵小草,叶修的生命力是有多么顽强,叶修愣是又活过来了,还仗着自己原来修炼的经验,修了几百年的修为出来。

不过啊,到底是被夺过修为的妖了,就算再顽强,死罪是免了,活罪还能轻易就逃过去吗?

叶修这些年身体是一直很弱,没事就待在洞府不出来,出来也是只知道晒晒太阳。最远的地方,也就是到邻居张佳乐那里溜溜,撩撩闲,把人,啊不,把花逗毛了他就跑。比当年当大妖的时候还要惬意悠闲。

“叶修,叶修!你是不是还没醒呢?!太阳都晒叶子了,赶紧起床!”张佳乐护着自己那朵来之不易的小花,噔噔噔跑到叶修洞府门口,咣咣咣敲门。

“干嘛呀……这大早上的……”张佳乐听见屋里叶修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,叶修拖鞋趿拉地的声音,叶修拖着这迷糊的调儿来开门的声音,“哎哟,我去,张佳乐,你脑袋上顶这是啥?”

“我的花啊,看看看,我开花了!”张佳乐就差拎着小裙子转俩圈儿了,恨不能把自己脑袋上的花顶到叶修眼皮子底下。

“阿嚏阿嚏,你这花味儿可够香的啊。”叶修揉了揉鼻子,把兴奋过度的张佳乐让进屋子里来。

“那是,我老早就说过,我可是一棵优秀的花!”张佳乐晃悠到叶修家里,随便找了个地儿坐下。叶修家里可真是简朴,除了一个对于一只草来说大得有点过分的床和几样基本家具,旁的啥都没有,“你这儿也太简陋了,连个盆景都没有。”

“我自己就一棵草,还要什么盆景?——哎,我说张佳乐,你该不会在家里养了花吧?”看到张佳乐翻过来的白眼,叶修就知道自己这是又真相了,“哈哈哈哈哈哈不会吧,真的呀?哈哈哈哈哈哈,你是不是自己老不开花着急了啊?”

“叶修,你有什么脸说我?你还笑?!你连一朵花都开不了,”张佳乐用小手指比了那么一米米,说,“连那么一点点的花都开不出来。”

“可我是棵草啊,你见过草开花的吗?”叶修毫无畏惧,甚至忍不住想笑。

“行啊你,叶修,我们这几百年的邻居交情算是没了,友谊的小船翻了!”张佳乐瞪了叶修一眼,一脚踹开门就出去了。

“哎,这就走了啊?你记得别老把你的花到处显摆去啊,那个什么花可是那个啥!”叶修用声音把张佳乐送了出去。

张佳乐回到家里是越想越气,什么人呢这是?!

自己把好不容易开出来的花第一个分享给叶修看,还不是因为感情好吗?结果你叶修就这态度啊?居然还嘲笑自己暴露生(防)殖(河)器(蟹)官,哼!要是有机会我非得把花怼到你脸上,不,不对,是怼遍你叶修全身,把花粉都涂上!

呸!

“哎,还气呐?”叶修的声音从地底下钻出来。张佳乐低头一看,是叶修把根伸到这边儿来了,还伸了一个枝儿出来,冒了一棵小小的草叶。

“哼!”

“其实吧,我挺为你高兴的,几百年修为攒的花呐,开的真的挺好看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张佳乐确实挺气的,毕竟自己抱着一腔热忱找叶修,却叫人给说回来了,丢了花妖的份儿。

“是啊是啊,确实好看。比我的花好看多了。”叶修分出的小草叶摇摇脑袋,在张佳乐的花上蹭了蹭,“现在高兴了吧,可以把友谊的小船翻回来了吧?”

“哎,你别碰,别碰,痒痒。等等叶修你刚刚说什么?”张佳乐觉得自己刚刚好像听到了一点不太对劲的东西。

“哦哦哦,我是说,比其他每年都开花的花妖的花好看。开不开心?”

“那我也不想把船翻回来。”张佳乐捏了捏摇晃的草叶,语气坚定地反驳了叶修的提议。

“怎么的呢?”叶修可以说算是一脸懵逼了,这都哄好了,咋还带不认账的呢。

“不如我们换成爱情的游轮吧。——哎哎哎,叶修你别跑啊,咱还有商量,还能再商量。”张佳乐看着叶修的那棵小草叶在听了他那句话之后,脸,不对,具体也分不清哪儿是脸,反正就是都红了,然后“嗖”一声就从地底逃跑了。

逃回来的叶修也觉得很难过,玩了几百年的好朋友,一下子就要跟自己断绝朋友关系,开始爱情的新旅程。这让他怎么愉快地接受啊?更何况大家又都是男妖。当年他当大妖的时候妖界也没这么开放吧?

这下子不是更不敢放出来给他看了?

叶修抚摸着自己头顶上一朵精致的小白花,这样叹息道。

原来的时候,叶修就怕刺激到张佳乐,不敢跟他说其实自己是能开花的。这下子,张佳乐对自己还有不正经的心思,叶修哪儿敢跟他说啊?万一,万一他硬要传粉呢?

嗨呀,好气哦。

什么?你问我草妖怎么能开花?

开玩笑,小草就不能谈恋爱了吗?

PS:今天我去上课,发现有花开了,于是兴奋地跑过去拍照。然后被旁边拿单反的大叔衬的我非常low,设备和手法都糙到不行_(:_」∠)_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就回来写个段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65)